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

欲念森林1(入狱)

数个月前在一个下午,练就一身好拳术且因失信的冤狱的陈毅刚不幸被派进这里,其实他不是真的囚犯,却因为他有任务在身,必须调查监狱中贪污受贿的问题;与他同期却相续数天前进入监狱的牢友,其实也都是被安排进来,就因为他们的出现的克意;其实也招惹了监狱当局某些人的敏感神经,隔离再隔离,就是不让他们接触其他囚犯,或许如此的安排,让他们深感吃力,如果他们被安排如此的隔离监禁,这无疑是一项找不到事情进展的任务,积极的陈毅刚与同僚思考,他们必须演一场戏剧,也惟有他们成功分开牢房,他们才有机会改变。
果真,有天他们上演一场戏,一场非要逼真的你死我活;他们奋力的把对方打伤,也试图让外边的人感觉他们是仇人,只有不能共存,他们才会有机会调查下去;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如此做是祸不是福;任何给外边感觉风平浪静,必须查的出里头的暗流汹涌。
那一天,陈毅刚很疯狂,像一头豺狼奋力攻击自己的牢友。
牢友被送到医院,自己却被关在监狱的紧逼室,就这样呆在地窟,出来上边一小洞丢下食物稍微洞口比较大些外,陈毅刚感觉自己是被扔下去的,除了老鼠与异味,他感觉不到这里与普通的监狱有什么差别?至少,他错了吧?如果他狠狠的挨打,今天被关的不是自己,但一切也不多重要。吃喝拉同一个地方,光线对于他来说竟然如此奢侈。
他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,偶尔摸不到食物,恶心的味道也叫他吃不下;就这样醒来又昏迷,昏迷又起来;他仿佛自己被抬进一个比较像样的世界。至少,那边看起来像医院,不过这监狱的医院很特殊,竟然没有人看管了?他很纳闷。他到底在什么地方,发现身旁有特备的西餐;不管三七二十一狼吞虎咽的就把它吃了!他在那边呆很久,没有医生巡视,也没有护士或任何工作人员;既然没有监督,似乎不像监狱,自己却如何被送进来,为什么进来?他感觉那边像医院改建成的套房;如果他自己仍在监狱里头,竟然有医院改建成的套房,有些不可思议。
他很快在体能恢复的差不多,赶紧把身体洗干净,至少他也可以睡个好觉。
他在颇大的房间内行走,就是无法与外界联系;与一般酒店相比像医院没通讯设备,却准备如此齐全;他想至少有人送餐吧?他也不妨呆一会。
比他预料的时间似乎多了段时间,或许没有钟,时间这东西是无法估计的,但是生理反应告诉他饿了,却相对的烦闷。如果他无法定下心来思考,他或许已经可以比较清晰知道,这监狱果然不同;至少他现在换洗的衣物,他不再是囚犯;反倒进来这监狱前,做了功课,这监狱可谓不小,像座城市,可以住上数千人;问题在于谁有能耐让监狱变成如此?至少他必须清楚自己是在监狱里头还是外头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