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

欲念森林10(循环)

“云森,我有些搞不懂?为什么你好像赌徒般的?到底发生什么事情?”毅刚把吴云森拉到没有人的角落。

“你不懂?你真的不懂?难道你没有思考?到底我们现在完成或不完成任务其实已经没有分别了,不是吗?”

毅刚正脸对着脸问道云森:“ 才不过几天,你就把所有我们必须进行的任务忘记了吗?难道我们进来不就是调查他们这些监狱方面贪污腐败的证据吗?”

 云森一脸不屑的回答:“你以为还有的解救?你要如何救?监狱等同犯罪大本营,这些老大们坐牢其实是度假,他们度假还说的过去,现在里头是外头的毒品制造工厂,贩卖人口的中途站,卖淫与扯皮条马夫的天堂,超级地下钱庄,甚至任何你还想不到,但是所有的犯罪行为都在里头。你要揭发?你要向谁揭发?你揭发后又怎样?这些人本来就是戴罪之身,但是进来监狱不是反省,而是赚钱,赚更多的钱,为所欲为,甚至说就是有监狱里头做屏障,他们凡事已经地下化了!你可以对外说监狱已经变成犯罪天堂吗?”

 毅刚:“为什么不?我们进来就是收集证据,然后改变现状!”

“哈哈哈!改变?!!你不要那么天真好不好!?你把这些人罪行揭发后,他们会怎样?最终还不是由于他们有影响力,影响司法,影响政府行政,甚至影响监狱!!你想你把这些事情爆出来,会怎样?你还有命活出去?或者,你离开这国家到没有人认知你的地方;这几天,我反复的想,我只想赚很多的钱,我知道你全力以赴,我一定买你赢!因为你与我一样,输不起;我已经把钱存到足够,还多亏这地下钱庄,我在外头的银行户口是国际化的,我可以一走了之!”

 陈毅刚非常愤怒,挥拳打墙壁。

他很痛苦,只是 云森讲的是最基本的人性,也是最残酷的事实。一个国家腐败的监狱都已经变成肆无忌惮的犯罪天堂,难道不是政治如此腐败造成?难道一个徒有外表公正的司法,最终把罪大恶及的报应报在人民身上。

他仔细想,如果公众知道有如此的监狱;这些原版看起来是白的,不用黑;至少大家感觉像有灰;但是如果白只是假象,黑是真相。难道逃脱的唯一途径,就是离开?一个有正义感的自己恐怕社会大众集体的畏惧,畏惧的产生是来自一种无能为力。

“可以改变的 !只是我没想到吧?”

 毅刚也不再理会 云森走了,只希望他不出卖自己。他狠狠的像,如果东窗事发,这些所谓钱可通神,可能已经涉及到最核心的政体。当政者,如果知道有人揭发,会不会先下手为强的将整个岛销毁?如果他们真的这样做;他们比罪犯更毒。一个让外人表面上看似正常的监狱,其实并不再让罪犯感到畏惧!

如此的监狱是什么?像什么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