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

欲念森林12(悔过)

“麟爷,你还记得龙老大吗?”
“老大有事吗?”
说到龙老大,与会大哥们竖起耳朵专心聆听。
龙老大是很奇特的人,当年除了统领五湖四海,所谓偏门也无所不沾,就因为他那狠毒的手段叫人畏惧,却脑筋敏捷,很讲义气;可他现在已经六十外,接近七十岁数;外边的人,多数在他判终身监禁后陆续进入,可他听说信佛,有人说已经信基督,众说纷纭,就因为他所以坚持自己仍留住原本的牢房,吃囚餐,也坚持原本监狱内所有的规矩。就因为他坚持监狱表面上必须与外界没有差别,所以,龙老大一直住在他牢房一个他可以观看监狱最完整全貌的地方。
数年前,大家开始发现他鲜少站着看,大家预计他身体健康大不如前。
却听说,每年监狱都会安排人巡视,也主要一定会进入他住的地方,找他聊天!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对外界说了什么,也因为他答应,自己既如往常。或许,大家以为如此的“大鱼”在囚房。没有可能其他人的待遇比他更好,更由于如此的虚相表面与龙老大的权威,他的坚持不懈。或许,给了机会那些想继续为所欲为的人,打造如此一个原本的监狱成一个魔鬼的天堂!
龙老大,如果一心求佛,竟然与魔鬼为邻,如果真的信仁慈的主,却未规劝他人从善;反倒他知道自己罪大恶极,他想找到宽恕与原谅。
监狱,无疑是龙老大最理想的天堂,他们除了一段时间会开放,可是龙老大从来没有走出囚房太远的地方;或许是他怕,怕他的虚名其实换取他的命。反倒,他也没想到就因他开始清心寡欲,所以大家更怕他尊重他。
人有了机会,就会想更多,机会多了,欲望自然扩大,顾全大局的人是道德观念;欲望除非因为彼此之间能获得好处,才会互惠互利,但是如此的人与人的关系,不可能谈减少欲望。所以,知道龙老大心态上的改变,却无法得知他的决定,除非他自动要参与,但是龙老大既然已经洗心革面,也自然不理会帮会的问题,这些无为而治,真奇妙!
龙老大走古惑那么多年,却没想到自己造的孽如此深重,当所有黑帮最有势力,黑社会中最懂得赚钱的,最不择手段的家伙,加上那些反社会滋事分子集结在同一监狱其实不是好事,天底下以黑制黑,以毒攻毒,简直把这些关起来,他们一样没有可能有所谓改过自新!
龙老大自知自己面对的是什么人物,与这些豺狼谈仁义说善心论悔过是对牛弹琴,自己能做的只有减少杀戮,一个自己无法改变的局面,不断让他很痛苦,如果你知道你大半辈子自视聪明结果甘尽坏事,等到你觉得想悔改,自己的所谓聪明根本改变不了局势,因为一些坏是坏在外边,例如犯罪行为,可以被人发现的;另一种是坏在里边,是制度腐败,道德价值腐败,甚至是欲望与人与人埋葬看不到的裙带与公共关系。
龙老大后半辈子关进牢房过得很郁卒,除了过去忠心于兄弟老蒋,不断的保护自己免受劫难,但是自己的存在竟然给所谓的大鱼变成掩饰罪恶行径的管道,自己好像反省了却仍被沾污,无法全然清白,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
“牢房原本就是人赎罪得到一片安宁的地方!但是,监狱竟然可以变成大恶之根源!”
龙老大到了不惑之年,唯一可以少花点心思的事情,就是救命!少死一些人,少一些人因为迷茫而白白丢了生命。
牢房日子不可能让人人懂得悔过而活,至少动物性的杀戮为的是求生!人与人之间的杀戮为的是利益,只有利益不断的被摆平,纷争少了,该被满足的都被满足,自然天下似有事却无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